《昆虫记》这本书我非常喜欢看,因为这本书里既有许多好词佳句,让文章显得很有趣,作者又写得很细心,他肯定是通过仔细观察的,这样才能写出这么好的作文来。
比如说《天牛》这篇文章吧!你一听到这题目,就有点惊奇,你会想:天牛是一种什么动物呢?让人产生联想,其实这是一种动物,让我来告诉你吧,就是我们平常在说的牛角虫。作者通过对天牛仔细地观察、实验和深入了解,按照天牛成长一生的顺序进行描写,写出了天牛的特征、习性以及它的独特之处,让读者能够比较系统地、全面地了解天牛这种昆虫成长的过程,体现了作者对天牛这种昆虫的喜爱之情。
这篇文章里还运用了很多的写作手法,比如运用了拟人、比喻、反问、设问等手法,加上这些修辞手法,使文章显得更加生动、具体、形象,让读者对天牛这种昆虫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同时,这篇文章也运用了许多好词佳句,字字珍珠,文采飞扬,增加了读者读书的兴趣,让文章更显得流畅、通顺、易懂。
经过阅读这篇文章,对我的帮助非常之大,让我受到了很大的鼓励和启发,为我以后的写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