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500字》
《窗边的小豆豆》的作者——黑柳彻子(在书本的上的名字叫小豆豆),上小学时有一段刻苦铭心的故事:
小豆豆因淘气被退了学,一个全新的学校(巴学园)接受了她。“巴学园”的教室是一个个废弃的电车车厢。而“巴学园”的校长第一次见小豆豆,他就微笑着听小豆豆讲了四个小时的事情,他没有一点不耐烦,也没有一丝厌倦。“巴学园”的午餐是每到午餐开始的时候,校长就会问:“大家都带‘海的味道’和‘山的味道’来了吗?”“海的味道”、“山的味道”原来就是校长不想让小朋友们偏食,所以蔬菜、肉类、鱼类,都得吃;“巴学园”的教育方法是以自己喜欢的课程开始学起。“巴学园”的活动是在上午这一段时间,如果把课程都学完了,下午大家就可以集体出去散步……
小豆豆从一个坏学生变成好学生,也是因为校长对小豆豆关爱,使小豆豆最终决定选择做一个好学生……小豆豆在“巴学园”里自由自在的、无拘无束的。没有师生之分,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甚至校长都是他们好朋友,完全丢掉了学生在老师面前的拘束。在字里行间流露出孩子的思想和那种单纯的语言,给予读者更为深刻的启发和感触。读了这本书之后,我想生活中的我一定能得到父母、老师的细心呵护,也能像小豆豆在“巴学园”里一样快乐地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