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500字》
窗边的小豆豆是二年级的时候,老师大力向我推荐的一本书,看完以后,我的感触很深。
小豆豆是一个性格天真活泼的孩子,一开始学校的老师无法接受小豆豆,因为小豆豆在上课的时候总是违反课堂纪律,还搞得全班同学都不能好好上课了。可怜的小豆豆被老师退学了。不过幸好,妈妈让小豆豆转学到了巴学园。自从他走进了巴学园的大门后,他感觉很特别,首先,让他觉得很特别的是校长先生的耐心。校长小林宗作先生听小豆豆说了四个小时的话,这个是破天荒头一回啊!还让她觉得很特别的是摆放在巴学园的电车教室。坐在这里,小豆豆感觉就像是一边学习一边旅行一样,这种感觉真是太美妙了!
这本书告诉我做事不要急于求成,小豆豆就是本书的作者——黑柳彻子,虽然小的时候他很调皮,但是经过在巴学园的学习,这些事情并没有影响她的将来,这说明我们不要因为一时的问题而否定一切。我还从这本书里知道了要包容别人,比如:小豆豆因为调皮而被退学了,但是妈妈并没有对她火冒三丈,而是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亲切地对待她,帮助她。我很羡慕小豆豆有这样的老师、这样的妈妈、这样的学校。其实有的时候我们小孩会犯各种各样无意识的错误,这时候,还要请大人们多多包容。假如在我们犯错的时候,大人们不是非常气愤,而是耐心,亲切的指出我们的错误,并告诉我们改正的方法,这样我们才能快速的改正,慢慢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