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500字》
读完《窗边的小豆豆》,我被书中的主人公小豆豆天真,善良,纯洁,自然的行为和语言所打动,也被书中描述的那个“巴学园”里亲切,随和的教学方式而倾倒。
书中的主人公小豆豆,就是本书的作者黑柳彻子,从小就是一颗令学校老师头疼的“怪味豆”,后来小豆豆转到了一所新学校:巴学园。校长是一个一生致力于教育方法的研究人,他说:无论哪个孩子,在他出世的时候,都具有着优良的品质。在他成长的过程中,会受到很多影响,有来自周围的环境的,也有来自成年人的影响,这些优良的品质可能会受到损害。所以我们要早早的发现这些“优良的品质”,并让他们得以发扬光大,把孩子们培养成富有个性的人。
在阅读的过程中,我常常会被小豆豆可爱又勇敢的冒险举动而逗得哈哈大笑。比如:小豆豆的钱包掉到厕所里,她把粪坑里的东西全捞出来,堆成一座“小山”,小林校长只说:“弄完之后要放回去喔”;比如小豆豆与自己的小狗洛基相互扮狼而损伤自己的耳朵;比如小豆豆有一天单臂吊在树上,校长走过来问她在干什么,小豆豆说,她看见牛肉也是这样整天被挂着,她今天想做牛肉……有趣的事情真是层出不穷,令人忍俊不禁。
巴学园是一所充满无限快乐自由的学校,我真是羡慕不已。我羡慕调皮的小豆豆遇到了关爱学生的小林校长;羡慕她能进入这样一所与众不同的、令人向往的学校学习;羡慕她在巴学园里能遇到这么多可爱、有趣的事情!如果我们也能在这样的学校里学习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