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500字》
战争是可怕的,童年是美好的。可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孩子们的童年都是悲剧的。而我看完了《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更加的有这个体会。
这是一个发生在日本的故事,主人公是一个叫豆豆的小女孩,她活泼调皮,曾经就因为太调皮而被“踹”出了学校。后来她去了一个叫巴学园的地方,校长听了小豆豆四个小时天马行空的话语,没有一丝的不耐烦,反而将她收为学生,从此豆豆成为了巴学园的学生。校长小林先生为了给孩子们一个美好纯真的童年,从来不告诉孩子们外面的战火纷飞。即使闻名的太平洋战争爆发后,日本政府取消了学校的英语课,而巴学园仍然坚持着,还来了一个美国的孩子,大家开心快乐的一起学习……然而战争永远是无情的,当那架美国的战斗机无情地向巴学园扔下几枚炸弹后,毁了巴学园,也毁了小林先生为孩子们建立的美好童年。
读完这本书,我感受到了这个活泼可爱的日本女孩的童年,还有小林先生为了保护了她的这份纯洁与天真,将她以及其他孩子生活在他创造的美好梦幻的巴学园的良苦用心。可战争永远是无情的,他可以摧毁一切,摧毁孩子们心中美好的梦。我不禁开始同情起小豆豆,因为与她相比,我的童年是快乐的,是没有烦恼的,我生活在和平的年代,没有所谓战火的危害,没人会破坏我美好的童年。
读完这本书,我们要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美好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