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再被狐狸骗一次读后感》
这些天我读了沈石溪的《再被狐狸骗一次》,被这个故事深深感动了。这篇故事的内容是:作者在西双版纳被狐狸骗了二次。
第一次作者以为狐狸中了毒,可以轻而易举地杀了狐狸,然后拿它的皮到市场上卖个好价钱,可是没有想到狐狸施了个诡计,反而把作者的鸡给偷走了。第二次狐狸施了苦肉计,再次骗了作者。
当作者想去捕杀狐狸的妻子和孩子时,狐狸为了妻子和孩子的安全奋不顾身,引诱作者,把作者的视线全部集中到自己的身上,让妻子和孩子们安全转移,而自己却伤痕累累,最后一命呜呼。
读了这个故事我深受启发,原来动物也和我们人类一样,有聪明的才智;有丰富的感情。狐狸为了保护家人,竟然连自己的生命都可以割舍,这可能是我们人类都做不到的。也许我们和狐狸没有共同的语言,是我们读不懂狐狸的眼神,可狐狸却能猜出我们人类的心思,原来狐狸比我们人类更高一筹,以后我会用更明睿的眼光看待动物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