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再被狐狸骗一次读后感》
狐狸在人们眼中一定是狡猾。机灵的,我在这本书中正好看到了这样典型的狐狸。《再被狐狸骗一次》那只公狐狸骗了“我”两次。第一次用“声东击西”的妙招,装死骗了我的鸡。读完这个故事后,我真为狐狸的聪明才智所钦佩。这真是一只狡猾的狐狸呀!
第二次我看到的并不是一个骗人钱财的狐狸,而是一位有情有义的丈夫和父亲!它为了不让“我”伤害母狐狸和小幼崽,竟然让自己当诱饵骗“我”上钩,虽然“我”已识破它的诡计,但是“我”被它为了妻儿不惜自残而感动!用书上的一句话来说:我知道,如果我再靠近母狐狸一步,我这十六岁少年的心,将会变六十岁奸商的心。公狐狸把小腿咬断,白森森的腿骨让人看着就起鸡皮疙瘩……最后他死了。
合上书,我不禁发出这样的感叹:世上最温暖的亲情原来是这样的!我赞美文中的狐狸,我敬佩它,尊重它,因为在它身上有着一种可贵的精神——那就是伟大的父爱!
可怜天下父母心,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不光是你们对我们有责任,我们对你们更有责任,我们一定会对你们负责到底,尽到我们应尽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