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再被狐狸骗一次读后感》
暑假里,我读了一篇大作家沈石溪的《再被狐狸骗一次》的故事,让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
这个故事主要说的是:一只公狐先是用装死的方法骗走了作者的一只大阉鸡,上了一次当,多了一份心眼的他,再狐狸故伎重演时,因为看穿了狐狸的诡计,而守在洞口,却发现了那只公狐为了救自己的妻儿,竟残忍地折磨自己,从而来吸引作者的注意力,让母狐和小狐悄悄转移,最后因失血过多而死去。
作者目睹了这一切,被深深地感动了,我呢,在一口气读完之后又忍不住再读了一遍。对那只狐狸油然而生的是敬畏之情——好一对默契的夫妻,好一只伟大的公狐,这是多么伟大的父爱呀!为了孩子,它哪怕是牺牲自己也无怨无悔。
读了这篇文章,我忽然明白了,动物也有父爱、母爱。它们的爱与我们人类的爱是一样的神圣,让人崇敬。我想到爸爸妈妈对我的关爱。爸爸为了让家里生活条件过的更好一点,这么多年一直在外地工作,妈妈又得上班,又得照顾我的学习和生活……而我呢,没有为他们分担一点,反而觉得他们管教我太严厉,常常跟妈妈顶嘴,也很少给爸爸打电话关心他。
我以后要回报爸爸妈妈对我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