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再被狐狸骗一次读后感》
《再被狐狸骗一次》是作家沈石溪写的,书中讲了作者拿了一只阉鸡在丛林里走,看见了一只公狐狸瘫在地上,口吐白沫,作者想这个便宜不捡白不捡,于是作者放下阉鸡,去抓公狐狸,没想到公狐狸一下子逃走了,另一只母狐狸把阉鸡叼走了。
到这我想起了一句话:赔了阉鸡也没抓到狐狸。后来作者又看到那只公狐狸,作者这次没有上当,两只狐狸垂头丧气的离开了,后来作者又一次遇到了这两只狐狸。我想:真是冤家不对头啊。公狐狸又故伎重演,不过这是真的,公狐狸把小腿活生生的咬断了,作者想附近一定是狐狸的家,作者听到了小狐狸的叫声,感受到了公狐狸的父爱,就想了想,有意跟着公狐狸走了,好几次作者追上来了可老是打偏……
我们的中国,也是一个友好的家庭,也是一个美好的家园。汶川5.12大地震期间,有一些武警战士为了老百姓的安慰,在废墟中夜以断日地工作,自己却因为过度疲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还有一些武警战士,自己的家人在地震中葬身了,却强忍着悲痛,继续做好救灾工作,奋战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
公狐狸的父爱十分伟大,为了小狐狸,宁可牺牲自己,也要让小狐狸好好的活下去,这使我想到了一个词:舍己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