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再被狐狸骗一次读后感》
我读了《再被狐狸骗一次》心里很感动。《再被狐狸骗一次》主要写了,第一次是:我买了一只大阉鸡,回家路上,看见一只狐狸正在垂死挣扎,我心里想:“这张珍贵的狐皮,不捡白不捡,真是划算。”我一心想着要捉狐狸,就把大阉鸡搁在一旁,结果狐狸倒没抓住,反而大阉鸡被狐狸偷走了。
第二次是:有一天,我到古河道去砍柴,又发现了那只狐狸,公狐狸逃到理我二十米远的地方,种种跌了一跤,面朝着我,好像腰疼得不得了,我一眼就知道是故伎重演,要引诱我去抓它,想让我再上同一次当。我心里明白公狐狸从本质上讲仍然是一种骗术,它用残忍的手段来骗我离开树洞,好让母狐狸一只一只地把小狐狸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去,我不忍心再继续趴在树洞口,就站了起来走了。
读了《再被狐狸骗一次》我体会到了公狐狸为了让母狐狸和小狐狸安全地转移到灌木丛林中,不幸牺牲了自己的性命,从中,我感受到了父母的爱是无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