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再被狐狸骗一次读后感》
我今天读了一个故事,名字叫《再被狐狸骗一次》。这个故事说的是作者在西双版纳的时候,就被狐狸骗了一次。
那天,作者买完鸡回家时,看见一只狐狸快死了,就把鸡放到树下,走过去捉狐狸,原来狐狸是装死的,作者惊了一下,狐狸趁机跑到树下把鸡偷走了。过了几天,作者看见了一个狐狸洞,从洞里跑出来的就是上次偷了自己鸡的那只狐狸,洞里还有好几只刚出生的小狐狸。
那只狐狸看见了作者,就故意逃跑并跌了一跤,拐了后腿,看作者不上当,它就把腿摔坏了,看还不管用,又把腿咬断了,血喷射出来。趁这时候,狐狸妈妈就把孩子叼了出来,狐狸爸爸看见它们安全了,就一头栽到地上,因血流的太多,死了。
我看到这儿,流出了泪水,我觉得父爱与母爱永远是最伟大的。在这里狐狸爸爸不惜用自己的生命换取了狐狸妈妈和孩子的生命,我深深地被感动。世上的父母都是这样的,愿意为孩子付出一切。而有些孩子却视而不见,真是让我感到心痛。希望全世界的孩子都能体会到父母的难处,不要做一些让父母感到伤心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