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百万英镑》读后感
马克·吐温是美国的一位著名作家,他一生写了许多著作,这个学期,我就读了他其中之一的著作——《百万英镑》
《百万英镑》这本书主要讲了一对兄弟打了一个赌,一个贫穷的人得到了一百万英镑后会怎样。哥哥认为他不会活得很好,别人都不会相信他这钱是从哪儿来的。而弟弟则认为他会过得很好。正说着,两兄弟把这一百万英镑给了一个流落街头的穷小子,也是本书的主人公——亨利。亨利就在一夜之间变成了富翁,人们面对这位罕见的富翁,百般讨好他。亨利的名声也日渐升长,从最初的人事杂谈的最下面,到了最后的不可再高的除王室公爵之外的公爵之上。一个月后,两兄弟回来了,亨利在两兄弟那儿获得了一份很好的工作并获得了一位如花似玉的姑娘,从此,过着非常幸福的生活。
其实,我很羡慕亨利,他能如此幸运地获得一百万英镑和一位姑娘,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马克·吐温也讽刺了19世纪人们的拜金主义思想。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认为钱是万能的,而我,则认为钱非但不是万能的,而且是物质的不带任何情感的。有一次,我曾亲眼目睹过这样一件事,一个外地家庭,爸爸为小男孩买了一个炸鸡腿,那小男孩并不是直接吃了,而是先给父母,问问他们是否要吃,这件事感动了我,他们虽无金钱,但照样过得很快乐。
可是,在社会中,还是有那么一些人,甘愿做钱的哈巴狗,碰到有钱,有地位的人,便百般讨好他,而碰到无钱,无地位的人,便不屑一顾,不予过问。
是呀,古人云:“有钱能使鬼推磨。”可是,当今21世纪,我希望大家不要带着有色眼镜看人,要平等对待每一个人,我希望大家不要认为钱是万能的!记住:世界上还有比钱更重要的东西,那是多少钱都买不回来的!